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趙曌)為配合黔靈公園南大門景觀提升改造工程的實施,11月4日,貴陽市城市綠化管理處將黔靈公園門口的23株法國梧桐移栽至寶山路醫學院至油榨街路段,用作該路段的樹木補種及景觀提升。同時,黔靈公園南大門門口的林蔭道仍舊保留。
  4日下午,施工人員開始對黔靈公園南大門門口準備移栽的法國梧桐進行移栽前的準備工作。貴陽市城市綠化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搬家”的23顆法國梧桐將會在當天全部移栽完。為了保證移栽後100%的成活率,工人們根據大樹移植的相關規定,對法國梧桐的樹葉、根部等做了細緻的防腐技術處理。
  同時,記者還發現,黔靈公園南大門左側的空地上已經種植了7顆桂花樹,城市綠化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南大門景觀提升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相關部門將法國梧桐的移栽和桂花樹的種植同時進行,以確保改造工程的進度。
  據瞭解,黔靈公園南大門景觀提升改造工程預計在2014年初完工。屆時,新建的南大門廣場面積將達到7000平方米,不僅配套建有游客服務中心、醫務室、公廁等完善的服務設施,還將新增可容納200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  (原標題:黔靈公園23株法國梧桐“搬新家” 南大門景觀提升改造明年初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