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
  《綿陽森林城整合負債市建設總體規劃》通過國家評審
  11月30日,由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黨組書記、副院長葉智任組長的專家組來到綿陽,對由北京林業大學、綿陽市政府聯合編製的《綿陽市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2012—2020)》(評審稿)進行了嚴格審查。專家組認為,《規劃》編製符合國家森林城市相關要求,結構嚴謹,論證充褐藻糖膠分,數據翔實,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過評審。
  會前,與會專家先後到富樂山、城南新區等地,實地察看綿陽森林城市建設情系統傢俱況。通過看現場、聽取彙報,查閱材料並充分討論後,專家組認為,《規劃》系統地分析了綿陽森林城市建設現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發展潛力,在充分借鑒國內外森林城市建設經驗的基礎上,從生態、產業、文化和保障四個體系提出的森林城市建設工程,對科學有序推動綿陽森林城市建設具有指導作用。
  專家組認為,《規劃》提出的“山水森林綿陽市,綠色增長科技城”的森林城市建設理念,符合綿陽自然稟賦、生態文化特點及社會經濟發展需求;從市域和市區兩個尺度提出的總體佈局合理;確定的核心發展指標涵蓋了國家相關標準主要指標,膠原蛋白反映了綿陽森林城市建設的特點,符合綿陽森林城市建設實際。專家組還就進一步完善《規劃》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
  綿陽日報系統傢俱 魏星奎 鄭悅
  夾江
  陶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11月29日,2013中國建陶產區大型巡迴論壇暨夾江陶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夾江縣舉行,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專家、省內外陶瓷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創新突破、轉型升級”主題,深入探討夾江陶瓷產業發展之路。
  “探索道路,打造區域強勢品牌。”“註重產品質量、提升附加值。”“夾江需要一個專業陶瓷品牌集散地。”“陶瓷產業技改升級是必然趨勢。”……高峰論壇上,來自陶瓷行業不同領域的專家,從不同角度就夾江陶瓷如何解決和突破發展瓶頸問題進行深入探討,為夾江陶瓷轉型發展建言獻策。
  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名譽會長丁衛東說,當前中國建築衛生陶瓷產業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這給陶瓷企業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夾江陶瓷企業應在清潔生產、節能環保、質量管理上下工夫,淘汰落後生產線,新建高品質、低能耗的高端產品生產線,加快轉型升級步伐。
  據瞭解,近兩年來,夾江陶瓷企業轉型升級意願強烈,接近40條落後生產線通過技改實現了規模化、高端化生產,一些低端低質產品被逐步淘汰。今年,該縣又新規划了6.5平方公里的夾江高端陶瓷產業園區,以高起點、高規格、品牌化為建設標準,目前,首批簽約的12個高端項目正在進駐,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投入生產;同時,該縣制定了《西部瓷都產業轉型升級保障計劃》,為未來5至10年陶瓷轉型發展指明瞭方向,夾江陶瓷產業上檔升級步伐加快。樂山日報 王晶
  雅安
  地震災區生態有機農業
  在武漢推介
  11月30日,雅安地震災區生態有機農業推介會在武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上,10家龍頭企業代表與雅安市的蘆山、天全、寶興3縣人民政府以及4家本土企業簽約,簽約金額共計24.6734億元,項目涵蓋茶葉、獼猴桃等特色水果,中藥材、優質畜禽等產業,內容涉及產業基地建設、農產品加工及銷售等。
  據瞭解,雅安有方興未艾的特色有機農業,並計劃通過三年災後恢復重建,創建綠色有機農產品示範基地10萬畝,發展綠色食品100個,有機食品50個,建成“國家綠色(有機)農業示範區”,此外雅安的茶葉產業、果蔬產業、生態養殖業等擁有良好基礎。參會企業代表在發言時表示,將發揮企業的資金、技術、人才和市場等方面的優勢,支持災區的重建和發展,自覺承擔起回饋社會的應盡責任。
  據悉,本次推介會由農業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農業廳、雅安市人民政府承辦。雅安市農工委、農業局、林業局主要負責人,雅安8縣(區)縣委、政府分管領導及縣區農業局主要負責人,近50家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及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會員單位代表、14家參加推介會的簽約企業代表以及參展企業代表參加推介會。雅安日報 熊蕊
  德陽
  與韓國江陵締結友好城市
  11月28日下午,德陽市與韓國江陵市締結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正式簽署,江陵市成為第7個與德陽市締結友好的國外城市,標志著德陽市對外交往又掀開嶄新一頁。
  據瞭解,2008年,德陽與江陵開啟了友好往來的大門,多年來,雙方在文化、農業、教育、旅游等領域開展了廣泛合作與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打牢了信任基礎。此次再次相聚,共同見證正式結為國際友城的激動時刻,這既是兩市長期友好往來與合作的結果,也是兩市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期盼。德陽將堅持“友好、互利、共贏”的原則,促進兩市政府、企業和民間開展更加廣泛、更加活躍、更富實效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兩市經濟社會加快發展。
  江陵市市長崔明熙表示,德陽許多典型經驗和先進做法值得學習借鑒,江陵將與德陽進一步加深瞭解、擴大共識、增進友誼,扎實推動兩市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相信兩市的合作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
  德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新有與崔明熙代表兩市互簽《締結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根據協議,兩市將在教育、文化、旅游、貿易、農業等領域深入開展交流合作。其中包括,共享教學資源,開展友好學校非定期互訪;擴大旅游產品的開發合作,相互推廣宣傳;建立投資促進平臺,支持擴大貿易規模;加強農業技術交流,舉辦農產品展銷、貿易洽談等推介活動;鼓勵文化機構、演出團體、文化遺產在兩地舉辦巡迴演出和巡迴展覽等。
  德陽日報 許江韻
  資陽
  52個重大項目
  集中開工總投資195億元
  11月29日,資陽市2013年冬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南車共享數字化鑄造工廠示範工程項目主會場和雁江、簡陽、安岳、樂至分會場舉行。資陽市集中開工52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95億元,進一步為衝刺全年目標任務增添動力,為實現“五年總量翻番、再造一個資陽”發展目標夯實基礎。
  據瞭解,此次資陽集中開工的52個重大項目,投資量大、帶動力強、支撐作用明顯。其中,主會場所在地的南車共享數字化鑄造工廠示範工程項目總投資10億元,將著力打造行業領先的“數字化、柔性化、綠色、高效”新型現代化鑄造項目,主要生產機車用各類關鍵鑄鍛件。項目建成達產後,將為整車和發動機生產企業提供配套產品和服務,進一步推動資陽市造車產業集群發展。
  資陽日報 白慄宇  (原標題:短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