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燦
  1月3日,在湖北省黃石市工商業聯合會一間辦公室外,掛上了一塊嶄新的牌子———非公企業預防職務犯罪聯絡處。
  近年來,黃石市檢察院積極延伸檢察工作職能,服務非公企業發展。該院與黃石市工商聯簽訂了《共同開展非公企業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實施意見》,為開展非公企業職務犯罪預防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2013年以來,該院還選取十餘家民營企業作為院領導掛點聯繫單位,積極宣傳檢察機關預防職務犯罪的職能,幫助分析企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瞭解企業實際需求,取得了企業對預防職務犯罪工作的重視和配合。
  2013年3月初,該院聯合市工商聯召開了全市第一次非公企業職務犯罪預防大會。隨後,該院預防部門檢察官到全市最大的民營企業———湖北勁牌有限公司以及20餘家不同規模的非公企業開展預防宣講。他們還購買了《畫說職務犯罪預防》讀本、自行編印了《民營企業法律風險防控手冊》,發放到每個非公企業法人代表及企業關鍵崗位人員手中。與此同時,該院專門針對招投標環節中的一些問題進行分析,提出有效的防範措施,對中標的非公企業法定代表人、項目經理等等重要人員開展廉政談話,有效提升了他們的守法意識。  (原標題:黃石:預防職務犯罪服務非公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