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範海瑞)2月12日,記者從蘭州市城關區獲悉,城關區出台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1556”行動方案,內容主要包括抓住“一個核心”、打造“五支隊伍”、健全“五項機制”、開展“六大活動”。該方案既是城關區貫汽車借款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創新舉措。
  據悉,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前期,蘭州記憶體市城關區通過各街道部門廣泛開展了面向全區征求意見、“進萬家門、聽萬家情、解萬家憂、暖萬家心”、在職黨員進社區等一系列多樣化的準備活動,共下發了15萬餘份調查問卷、先後走訪了6萬餘戶居民群眾,發動6000餘名在職黨員進駐社區,亮明身份認領各類義務崗位。
  城關區在行動方案中提出,全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緊緊圍繞“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這一核心,打造“引領型領導幹部隊伍、模範型黨員幹部隊伍、專業化技術人才隊伍、職業化農村黨建工作隊伍、社會化社區志願西服者隊伍”五支隊伍。並結合當前的實際情況,建立健全了“紀律作風監督機制、領導調研落實機制、幹部提拔任用機制、為民興辦實事機制、窗口服務監督機制”五項制度。
  具體來室內裝潢說,這其中不乏亮點,包括在區屬各單位安裝城關區紀律作風監督舉報牌,設置紀委監督舉報電話,進一步對領導幹部起到警示作用,特別是對欺壓群眾、濫用職權、辦事不公、吃拿卡要、推諉扯皮、庸懶散拖、“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不作為、亂作為”等行為,要讓群眾“一齣門”就能看到揭露這些不正之風的有效途徑,建立健全了紀律作風監督機制。
  為使全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城關區提出結合區情實際及百姓需求,在全區範圍內著力開展六大主題預防癌症的方法活動:
  “整風肅紀正形象”活動。重點是建立完善各項制度和深化領導班子建設。
  “親情關愛一家人”活動。開展“就業直通”幫扶活動,幫扶有勞動能力的幫扶對象就業。開展“親情為老”幫扶活動、“親情助殘”幫扶活動、“立德樹人”活動。
  “方便快捷一刻鐘”活動。主要內容包括五個方面,深化“一刻鐘生活服務圈”、“一刻鐘政務服務圈”、“一刻鐘平安服務圈”、“一刻鐘文化服務圈”、“一刻鐘衛生服務圈”建設。推出許多便民舉措,如組建社區家庭醫生服務團隊,主動走進家庭,為社區家庭提供全程預防保健,讓居民真正享受“零距離”服務。
  “惠農興農建新村”活動。強化法制新農村、科技新農村、文化新農村、衛生新農村、環境新農村建設。如積極開展法律幫困、法律扶貧、法律維權等特色工作,幫助群眾通過合法渠道解決問題矛盾。如加強農村垃圾收集點周邊的管理和清掃保潔,有效改善農村垃圾亂扔亂倒現象。
  “提速提效強管理”活動。區屬各單位嚴格按照“權隨事走”原則,梳理和明確管理職能。簡化政務辦事流程,強化網格管理效能,加快訴求響應速率。
  “同心共築中國夢”活動。深化雙聯“千家幫扶”活動,切實為困難群眾解決就業、住房(幫助申請保障房)、孩子就學等實際生活問題,同時幫助幫扶對象參加技能培訓。深化在職黨員進社區等活動。  (原標題:城關區出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1556”行動方案 6000餘名黨員進社區認領義務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