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麗萍和張藝謀在《老井》中
  新京報訊(記者劉瑋)今日,本報記者聯繫上曾經和吳天明合作過電影《老井》的呂麗萍,對於吳天明的去世,呂麗萍表示,非常難過,還沒有來得及再聚聚,“在《老井》之後,我們就沒有再合作過,之後我也沒有再碰到過這麼好的農村題材的作品。那是他是西影廠的廠長,有魄力,也有藝術家的風範。”呂麗萍說,自己和吳天明相處的時間其實並不多,“就是拍攝《老井》那一個月以及之後去東京領獎的那幾天。我一接到你(指記者)的短信,腦海中浮現的就都是當時我們一起在山西太行山拍戲的場景,那時整個劇組的創作氛圍都特別好,每天都會開會,我自己每天都會寫日記,寫創作體會,感覺時間過得飛快。”呂麗萍說,後來吳天明拍攝電視劇那幾年,還找過她,但是她當時有別的戲在拍,都沒合作成,感到非常遺憾。
  在呂麗萍看來,吳天明還是一個很幽默的人,“我記得他頭髮當時特別好,我就問他平時怎麼保養的頭髮,他說就是少洗頭。而且拍完《老井》之後,他還跟我說,要再拍一部電影,讓派克演男主角,我演女主角,中西合璧,我說派克都多大年紀了,我倆也不是一個年齡段的啊,感覺他就是很逗,特別陽光的人。”此外,呂麗萍說,吳導也扶持了不少年輕人,“讓張藝謀演《老井》也足可以看出他的魄力和眼光,在他那個時候西影廠也是最輝煌的時候。聽到他去世的消息,我真是很難過,我老公(孫海英)現在也在旁邊,他也托我一起表達對吳導的懷念。”  (原標題:呂麗萍:還沒有來得及再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