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貴州代表團審議時說,“多彩貴州”就是要追求豐富多彩,保護生態婚禮道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絕不是對立的,關鍵在人,關鍵在思路。
  眾所周知票貼,貴州的“多彩”,“彩”在美麗富饒的風光,“彩”在境內少數民族的千姿百態,更“彩”在“PM2.5平均值都在50以下”。這不能不讓人想到最近兩年的中國,在國人的眼中仿佛只剩下了一種顏色——灰色。習總書記說:空氣質量直接關係到廣大群眾的幸福感。的確,“呼吸之痛”讓國民呼喚“多彩中國”;也只有重建“多彩中國”,才能找回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重建“多彩中國”需要正確的思路。習總書記關心空氣問題,不僅在貴州團,在廣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時也提了諸多事關綠水青山的問題:“珠三角現在PM2.5是多少?”“廣州市對機動車限行限購嗎?”“東江的水質怎麼樣?”總書記分析了環境治理的迫切性,一方面是倒逼,大家的意識在增強、認識在提高,感覺到這事非做不可;另一方面,環保問題是發展階段繞不過、躲不開的事,而我們要加快步伐,度過台南餐飲設備這個階段,“治理空氣污染要有定力和努力。”就像總書記以“騰籠換鳥、鳳凰涅槃”形容全面深化改革時所說:騰籠不是空籠,要先立後破,還要研究“新鳥”進籠“老鳥”去哪?只有走“綠色發展之路”,才能實現鳳凰涅槃。
  重建“多彩中國”需要“全民力量”。“我們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堅決向污染宣戰。”——3月5日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示治污的決心仍在耳邊,過去一年來政府部門的行動也歷歷在目:2013年9月12日,國務院對外發佈《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明確治霾時間表;2014年3月1日,《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正式實施……但是,環保之戰絕不只是政府的事,而是一場需要全體國民參與的硬仗。在呼吸這件事上,沒有任何二手製冰機人能置身事外。如果每個人都一邊抱怨霧霾遮天,一邊又不願意安步當車節能減排,甚至還為霧霾天氣增添更多的鞭炮煙花,還怎麼可能找回我們記憶中的“多彩中國”呢?
  “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讓全體人民過上好日子。”今年兩會上,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時說的這句話,令人印象深刻。大自然已經向中國過去的粗放發展方式亮起了紅燈,如今,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就是保證人民群眾最大限度地分享到改革紅利。重建“多彩中國化療副作用”的行動正在一步步的實踐中努力著,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你,是否也已經在行動了呢ㄖ泄ㄍ逋纜墼保赫躍玻�
     (原標題:時評:重建“多彩中國” 找回人民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