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餘姝、通訊員周卓男報道:近日,北京通州區一燒烤店將露天座位搬到了一輛報廢的公交車上。據稱,此舉是因為近期通州區加強了對露天燒烤的檢查力度,該燒烤店為了躲避檢查、擴大營業面積,購買了一輛報廢的公交車並將其改造成了“市內燒烤攤”。記者29日從有關部門獲悉,這輛車已被勒令開走。
  這輛公交車從外面看起來,除了沒有車牌外與普通車輛並無二致,但內部卻別有洞天:座椅進行了重新調整,座椅間焊上了方桌,能同時容納6至7桌顧客用餐,而顧客們點的菜都是在店鋪內做完後再送過來的。儘管空間略顯擁擠,但這輛“公交燒烤車”還是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甚至還有顧客為了感受這特殊就餐氛圍而前來光顧。“有點像美國的舊火車餐廳,就是簡陋了點。”有食客這樣評價。
  今年3月25日起,通州區禁止露天燒烤,相關執法單位也開始加強了對露天燒烤店的整改力度。“公交燒烤車”可以說是為了鑽“不是露天”這一政策空子而出現的“變通”。
  對此,通州區城管局宣傳科的工作人員表示,執法部門已經採取相應行動,而該“燒烤車”也已於29日上午離開原本所處的燒烤店外。
  餘姝、周卓男  (原標題:為躲避檢查,公交車變身燒烤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