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6月16日,伊拉克反政府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在互聯網上發佈多張槍殺俘虜的照片,並宣稱武裝分子殺死了1700多名什葉派士兵。伊拉克軍方發言人卡西姆·穆薩維證實照片真實性,稱軍方已經知情。
  照片顯示,反政府武裝人員用貨車把俘虜帶到處決地,讓他們俯卧一處壕溝。
  這些俘虜被指為伊拉克政府軍士兵。他們看上去20多歲,雙手被從背後捆綁,大多數人身穿便服,但一些人的便服下可以看到部隊制服。
  武裝人員穿著T恤和寬鬆的褲子,持槍對準俘虜。一些俘虜似乎嚇壞了,有人在求饒。
  一張照片所附文字寫道,槍殺俘虜是為報複政府軍殺害“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指揮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貝拉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發動突襲後不久,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方面均證實貝拉維死訊。
  最後的照片中,俘虜中彈,躺在血泊中。反政府武裝寫道:“那些努里·馬利基派過來的什葉派人,等著你們的就是這樣的命運。”
  反政府武裝沒有說明“處決”的日期和地點。
  伊拉克軍方發言人卡西姆·穆薩維說,他已經知曉反政府武裝在其控制區的“處決”行動。
  穆薩維證實了上述照片的真實性,稱槍殺發生於薩拉赫丁省,該省首府提克裡特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等武裝人員占據。
  按穆薩維說法,軍事專家根據“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上傳的照片分析,認為大約170名士兵遇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說,反政府武裝宣揚殺戮的做法“駭人聽聞”,充分暴露恐怖分子的嘴臉。
  普薩基表示,尚不能證實遭槍殺的伊拉克士兵人數。
  美聯社報道,伊拉克政府似已採取措施,限制這類照片傳播。
  反政府武裝有時以暴力為宣傳手段,恐嚇民眾。伊拉克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Q網絡首席執行官馬丁·弗蘭克告訴美聯社記者,當局下令關閉多個社交網站,下令加強對虛擬私用網絡的使用限制。
  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摩蘇爾和提克裡特,互聯網服務被切斷。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先前在互聯網上公佈一段長達61分鐘的視頻,記錄該組織針對伊拉克遜尼派士兵、警察和民間武裝的斬首行動。
  這段視頻流傳很廣,給部分伊拉克士兵留下陰影,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逃兵的增多。綜合新華社報道
  (原標題:伊反政府武裝公佈“處決”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