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運城市副市化療副作用長王健康
  來源:澎買屋湃新聞
  山西南部,運城官場近期一新成屋直無法平靜。
  6月19日,時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mSATA長杜善學,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幾乎同時被宣佈接受組織調查。這兩人都是山西省運城籍人士。
  當天晚上,時任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也“被帶走”。至今,運城市委預防癌症書記一職依舊懸空。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獨家獲悉,目前,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已經近一個月未公開露面。
  近日,運城市政府方面一工作人員回應澎湃新聞稱王健康“請假了”,但並未透露“請假”原因。
  多位接近運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也稱“王市長請假了”。
  澎湃新聞也多次撥打王健康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
  公開資料顯示,王健康今年59歲,是山西省沁源縣人,系令政策的妹夫。
  王健康長期在運城市交通系統工作,曾擔任運城汽運公司保修廠技術員、副廠長、廠長、汽運公司副經理、工會主席,運城市交通局副局長、局長等職務。2009年,王健康任運城市副市長,“協助市長分管農業、發改、物價、商務、外事等方面的工作”。
  在運城當地,多位接近官場的人士對王健康的印象是,“能力一般、背景深厚,上位較快,一度還被傳為運城市長的候選人”。這一印象在今年6月被打破。
  在6月19日令政策被宣佈接受組織調查後的一周內,王健康依然有多場公開活動。公開資料顯示,其在6月19日、6月24日和6月25日出席了多場公開活動。
  據《運城日報》報道,6月24日,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會見了法國馬爾芒德市市長顧問儲躍衛及草莓蔬菜專家貝爾唐先生、馬尼先生。
  運城市政府公眾信息網顯示,6月25日,該市召開小浪底引黃工程板澗河調蓄水庫工程施工度汛工作會議,王健康以副市長身份出席了該會議。
  澎湃新聞查詢得知,在運城市政府公眾信息網上,“副市長”王健康個人頁面中,“重要活動”這一欄停留在了6月25日的活動上,此後再未更新。
  一位接近運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透露,6月底7月初之後,王健康就未公開露面了。
  一個值得註意的細節是,《運城日報》報道稱,7月4日,運城市政府領導班子集中一整天時間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憲,以及運城市政府班子成員及黨組成員王殿民、常建忠、於波、王俊飈、陳竹琴、杜自立、賀紅生、戎勁光、張登慶參加會議,報道中並沒出現“王健康”。
  運城市政府公眾信息網也顯示,從6月23日起,王健康已缺席了多次市長辦公會和市政府常務會議。
  據一位接近運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透露,7月中旬,該市曾就某活動召開會議,成立相關領導小組。在這次會議上,王健康被任命為領導小組副組長,不過他本人當天並未出席。
  與王健康一同被關註的,還有他的妻子,令政策的妹妹令狐路線。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2007年10月,時任黨的十七大代表、山西省發改委主任令政策向媒體透露,父親當年特別喜歡看報紙,他們出生時,父親就地取材,在報紙上找一些當時見報率較高的詞彙如路線、政策、方針等為他們取名,這就是他們兄妹五人姓名的由來。
  1952年出生的令政策是父親令狐野和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孩子。如果不算同父異母的姐姐,他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以及兩個弟弟。
  這個妹妹就是令狐路線。
  令狐路線曾以工農兵學員的身份進入山西醫科大學,畢業後在醫療系統工作,之後成為運城市中心醫院副院長。
  在運城市中心醫院官方網站“本院新聞”欄目中,至今還能看到有關令狐路線的文章。比如今年2月8日,該醫院官網有一篇文章寫道,主管醫療工作的副院長令狐路線對醫療安全十分重視,並強調“我們的醫生和醫院都簽訂了責任狀,誰亂用抗生素,誰開大處方,一經查實堅決處理”。
  澎湃新聞查詢該院官網顯示,今年5月12日,令狐路線還以院領導的身份出席了醫院舉行的“國際護士節”紀念活動。
  有些奇怪的是,運城中心醫院官網顯示的“領導團隊”中,有院長、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副院長等多位院領導的頭像和資料,唯獨沒有出現令狐路線的名字。
  對此,運城市中心醫院一位內部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令狐路線確實是該院副院長。該人士稱,至少上個星期,她還作為院領導參與值班。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