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2日消息(記者張庶卓 丁飛)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聯合國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層論壇今天起在北京舉行。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合作將得到進一步推動。
  為期三天的聯合國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層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行。論壇以“地理信息支撐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將就地理信息科技創新服務於經濟、社會和環境可持續發展及2015年後發展議程進行交流探討。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庫熱西·買合蘇提表示,我國地理信息的公共服務能力正在大幅提升:
  庫熱西:隨著北斗導航衛星系統正式對亞太地區提供服務,以及中國首顆民用高分辨率立體測圖衛星“資源三號”的成功發射,中國陸海空天地一體化的對地觀測體系基本形成,實時化地理信息數據獲取、自動化地理信息數據處理、網絡化地理信息服務的能力大幅提升。
  論壇期間,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將與墨西哥、韓國、以色列、蒙古、瑞典等國家相關部門簽署合作文件,進一步加強在北斗導航衛星系統、地理信息系統數據庫建設等多領域合作。與會各國還將共同發表《北京宣言》。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李朋德透露,北斗導航系統將是此次合作的重點之一:
  李朋德:衛星是沒有國界的。測繪是位置提供者、位置維護者。北斗衛星在今後其他行業的各類應用中是起到支撐或技術標準的制定作用。所以我們後面要通過和其他國家的合作來建立當地的跟蹤站,來提升我們衛星服務的精度和時效性。現在北斗覆蓋亞太地區,2020年前我們將覆蓋全球。  (原標題: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加強與其他國家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