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法國財政和公共賬目部長薩潘30日對媒體表示,目前法國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尚不具備。
  薩潘說,交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是烏克蘭局勢走向緩和與正常,且俄羅斯在其中扮演積極角色。目前烏克蘭問題雖出現改善跡象,但仍令人憂慮。因此,法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尚不具備。
  此前,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曾於28日稱,法國總統奧朗德將於11月就是否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作出決定。
  29日,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對俄媒體說,法國將於11月14日向俄交付這艘戰艦。他說,從履行相關合同來看,目前一切按計划進行。
  法俄兩國2011年簽署了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合同,總價值12億歐元。根據合同,這兩艘攻擊艦將分別於2014年和2015年交付給俄羅斯海軍。
  由於烏克蘭危機升級,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脅,將取消與俄方的這一軍售合同,但同年5月,法國總統奧朗德又表示,法國將繼續履行這一合同。
  “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是法國研製的第四代兩棲戰艦,長199米,寬32米,滿載排水量2.1萬噸,具備遠程兵力投送及兩棲作戰指揮能力。  (原標題:“西北風”交貨否?口風一直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