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總領館提供的消息,在馬來西亞沙撈越州22日發生的煤礦爆炸事故中,確認有5名中國礦工受傷,目前他們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華社報道說,受傷的中國礦工全部來自安徽省,傷情主要是燒傷。在獲知事故消息後,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總領館立即與醫院和警方取得聯繫,領館工作人員前往醫院探望了受傷的中國礦工。
  爆炸已致3人死亡29人受傷
  原因可能與抽風機故障有關
  據馬來西亞媒體23日報道,爆炸發生在22日早上,地點位於煤礦井口下約450米處。當地警方相關負責人稱,死者為一名朝鮮人、一名緬甸人和一名印度尼西亞人,29名傷者中有印尼人、緬甸人、孟加拉國人和朝鮮人,還有5名中國人。所有受傷人員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消息指出,發生爆炸的煤礦位於斯里阿曼省板督的史蘭迪地區,距離最近的消防局所在地斯里阿曼市有約65公里,因此消防人員直到中午時分才抵達現場。
  爆炸事故發生後,一度傳出還有多人被埋井下,但首批消防人員抵達現場進行搜救後證實,所有工人已在爆炸後立即疏散,除3名死亡的礦工外,無人被困井下。
  而爆炸發生以後,火勢也因為隧道內煤氣耗盡而自動熄滅。
  據報道,發生事故的煤礦已經運營約8年。最新統計數字顯示,該煤礦有119名工人,多數是外國人。
  救援部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調查人員正在對這起爆炸事故的具體原因進行調查。
  馬來西亞華文媒體《東方新聞》援引斯里阿曼警區主任末尤索副警監的話報道說,警方初步調查顯示,事故相信是因為礦場內的一臺陳舊的抽風機發生故障,濺出火花而釀成悲劇。
  中國礦工傷勢穩定
  礦主為當地華人
  中國駐馬來西亞古晉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劉東源23日對媒體表示,總領館高度關註此次礦難,並與當地有關部門取得聯繫,全力維護中國公民權益。
  劉東源表示,古晉總領事館劉全總領事當天親自去醫院看望了傷者,傷者來自安徽,他們分別被安排在兩個醫院里,目前狀況穩定,均為燒傷,領館方面與院方全力溝通救治中國公民,並與安徽省外事辦取得聯繫,通知傷者家屬。
  據當地華文媒體報道,馬來西亞衛生部已安排從沙巴等州運送額外醫療器材(包括14個呼吸輔助器)到沙撈越州,為傷者展開急救。衛生部官員稱,傷者中有20人傷勢嚴重。
  除了看望傷者,劉東源表示,總領館也與礦主取得聯繫,礦主是當地的一名華人,礦主比較配合,總領館還會進一步跟進賠償等後續事項。
  劉東源表示,古晉總領館還會一直與醫院和警方保持聯繫,繼續跟進此事。
  根據資料,此次礦難並非該地區首次發生煤礦場爆炸事件,2012年3月時板督附近的阿柏地區也曾經發生煤礦爆炸事件,造成4名中國礦工死亡。
  (原標題:馬來西亞礦難,5中國礦工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