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2014年12月30日報道, 2014年12月29日,美國海軍“沃思堡”號瀕海戰鬥艦停靠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開啟了為期16個月的亞太地區輪換部署任務。
  “沃思堡”號同年11月17日從母港聖迭戈啟程,12月22日曾停靠雅加達。它在過境太平洋期間開展了一系列水面行動和艦載無人機飛行演練。
  美國海軍駐新加坡高級軍官、海軍少將查爾斯·威廉斯和海軍准將弗雷德·卡徹,在2014年12月19日的吹風會上對《簡氏防務周刊》記者表示,“沃思堡”號的抵達標志著美軍在該地區持續部署瀕海戰鬥艦的開始。2013年,“自由”號在該地區部署了10個月時間,海軍認為此舉是成功的。
  威廉斯少將說:“當我們部署‘自由’號時,我們發現我們的地區伙伴對瀕海戰鬥艦有濃厚的興趣。事實上他們非常願意和‘自由’號合作。”
  “沃思堡”號部署計劃的一個重要特性是美國海軍“3-2-1”人員配備理念的落實。該理念專為瀕海戰鬥艦設計,其內容是由3組輪換船員操作兩艘艦艇,保持一艘艦艇的前沿部署。該理念要求每隔4個月進行一次人員輪換,以減少16個月工作期限的疲勞,同時維持在行動區域的持久存在。相比之下,“自由”號在部署期間僅進行一次船員替換。
  美國海軍拒絕披露“沃思堡”號在抵達新加坡之後的初期行動細節,但表示“沃思堡”號將主要參與由美國和南亞、東南亞國家舉行的“戰備與訓練合作”軍事演習,並參加2015年的美韓“禿鷲”軍事演習。《簡氏防務周刊》此前報道稱,美軍很可能測試其在東北亞海域的反水雷性能,並聯合美國海軍陸戰隊測試新的兩棲輸送理念。
  除了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的57毫米主炮和雷神公司的RIM-116旋轉彈體導彈發射裝置之外,“沃思堡”號在部署期間還配備了水面作戰任務組件。  (原標題:美在亞太持續部署瀕海戰鬥艦 測試兩棲輸送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