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囉!
好久沒動鼎動灶大工程的做菜了。
以前老媽忙總要自動自發下廚,現在只要老媽在家沒去工作,我就當大小姐等叫吃飯。而且假日的中午也幾乎都是簡單下個麵。
這次會又有興緻、起因是有次去找阿芬,她給了我些香瓜,回來順路拿幾顆去給apple,她問我吃牛肉否?給了我她自己滷的牛腱。隔天老媽蒸熱切片,吃來驚為天人,覺好好吃喔!肉質軟嫩不老又非常的入味,決不輸外面店家賣的。留了一塊給大姊帶回去,大姊一家也覺得好好吃,叫我去問做法。
看她給的做法:材料除了獨門的滷包,其它材料大同小異。
不過做法真的不太一樣喔!以前所知道的都是將材料放在一起滷到入味。所以肉都變的非常的老,要像房東太太那樣滷上好幾個小時到入口即化真的要超有耐心。然而apple給的做法卻顛倒了那樣的觀念,它是先用電鍋將川燙過的肉蒸熟,電鍋開關跳上來後還要燜一下,再放入煮開的滷汁浸泡6小時以上。千萬別將蒸熟的肉汁也一起放入喔!但也別浪費、可留著做高湯煮火鍋。
因為她說滷包是獨門?方,而且牛肉也是她同事有管道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因此我全託她幫我一手採辦,昨天拿到手;今天閒閒就依樣照著做吧!
不過我失敗了,也不知是不是我中午出門,將它在電鍋悶兩個小時的關係嗎?還是我自作聰明的等它降低了些許溫度後就將它移到悶燒鍋。明明她有說不用放到悶燒鍋,但我就是不信有所差別,結果我滷出來的肉質比她給我的老多了,調味方面想說不要吃太鹹,所以醬油我就酌量沒有照它的標準,沾醬汁試嚐自己覺得ok的範圍。但牛肉吃來卻又鹹度不夠,所以以後應該要嚐到覺得有點鹹的標準吧!
這個色澤度我個人是覺得還蠻ok的。
下面這道是青蒜炒燻鵝腿。
這燻鵝味道吃來有點像臘肉的感覺。之所以會炒青蒜;是因為我那一層不變的老媽每次都只會蒸熱切大塊,看到底盤一層油我就大大的沒興趣,而且吃時又沾手,所以今天在冰箱翻到青蒜我就想拿來搭剛剛好,將燻鵝腿剔骨切片,放少許的油,只要一點點就好,後來我覺得將比較油的部份先下鍋去炒出油質,也可以不放油。將青蒜炒香再將切片的鵝肉放進去拌熱就好了;連調味都不用。
果然吃來不油膩,很好下飯的一道。今晚我都拿它拌飯吃。美味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