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的五指茄
阿里山小姑娘家的鄰居家種了好可愛的五指茄 ~ 可愛的熟果實是黃色的唷 !
鄉下地方都稱它為牛頭茄、牛角茄
~ 因是和果實的外表有關吧 ^__^
▲這就是可愛的五指茄
果實
▲五指茄的植株
▲五指茄的花是紫色,有5個花瓣 ,星形,花冠徑約 2 公分
▲五指茄的花期可全年開花
▲這植物全株都是刺,連葉片上也有長刺,想要摘果可是要很小心唷 !
<五指茄的小檔案> 茄科 別名:角茄、牛頭茄、牛角茄、五指葫蘆、牛角花、乳茄、五代同堂茄 原產地:中美洲,1967 年由日本引入台灣作觀賞用。 全株有毛,莖紫色,成熟莖木質化,莖上或具刺。株高約1~1.5公尺。  橢圓形葉片互生,葉緣有缺刻,葉脈、葉柄有刺。  葉互生,紙質,圓形至廣橢圓形,葉緣淺缺裂。 腋生,紫色,花瓣 5 ,星形,花冠徑約 2 公分。  果實:幼果淡綠色,成熟呈金黃色,果實基部有 5 個極似乳頭或手指頭突起,奇特可愛;  種子黑褐色至黑色。 五指茄有毒,生長在中低海拔,可用於麻醉。
▲五指茄的花
▲果實基部有 5 個極似乳頭或手指頭突起,很可愛!
▲大家真的不要懷疑唷 ~~ 它竟是真的植物 ~~但這果實是不能食用的!!
▲五指茄,像手的五指或是像奶嘴  ?
你說它像什麼呢 ?
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里山旅遊情報站.阿里山日出.阿里山雲海
阿里山之美聞名全台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合稱阿里山五奇。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您有多久沒到玉山阿里山來玩了?
趕緊安排個假期上山玩一玩,放鬆心情!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包機誰先提出來?
前兩天看新聞,蕭副總統前往海南參加博鰲論壇,狀況良好,因此推估規劃兩岸七月就有可能開始進行週末包機,奠定直航基礎。企業都樂見此情形。當天我則在新聞中另看到民進黨代理主席謝長廷表示,這兩岸週末包機是他先提出來的,國民黨是抄襲他的創意。誰先提、誰的創意,我沒那麼關心,但我倒是有不一樣的看法。對企業經營而言,新技術、新創意,當然是企業最想得到的無價之寶,然而技術與創意其實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我們很想有新技術、新創意,花了很大的功夫,投入鉅額資源,卻不一定會有回報。企業應更關心創意的可行性及如何落實執行,只有真正執行,所有的預期成果才能展現,只有真正執行,才知道規劃與實際有什麼差異,才能修正與改善,讓後續的執行成效更好。因此對企業而言,誰提出並不重要,創意技術可以模仿、可以購買,但誰有能力落實執行,誰就勝出。很明顯的,從過去八年,我們相信民進黨的領導班子都是菁英都非常聰明,很有創意、了解局勢、也知道怎麼做對台灣有益,只是有很深的意識形態包袱,以及有創意卻沒去做。沒落實執行,一切都是白搭!對企業而言,一流的創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落實執行及不間斷的改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