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急救的工友
  4月7日凌晨5時許,甘肅省蘭州市城區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集體暴力事件。位於城關區東崗東路的五里鋪干休所的軍民共建項目——蘭州創意國際商貿城施工工地,遭到近300名身穿“警察”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與近百名社會人員持棍棒、器械襲擊,造成至少70餘名農民工不同程度受傷,其中3人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及巨額財產損毀。
  蘭州警方昨日表示,這起事件實為工地股東雙方私人利益糾紛,現場無一名警察參與,打人方所穿系“保安服”。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全力偵破此案。
  有人被打骨折有人脖子被打斷
  對於負責蘭州創意國際商貿城裝修的廖先生來說,4月7日的經歷不啻於一場噩夢。
  廖先生告訴記者,4月7日凌晨5時許,工地門口突然出現了7輛大車,每輛車上至少坐著40餘名頭戴鋼盔、身穿著“警服”、彆著對講機以及手持警棍的不明身份人士。工地門衛詢問對方來意,對方回答道“執行公務”。工地門衛打開大門,這些人便一擁而入。
  與此同時,從工地門口西側300多米的萬商國際方向,又涌入了近百名不明身份的人員,這些人都手持長1.5米左右、5到6釐米粗的鐵棒,揮舞著衝進工地。
  據一位當時在現場的員工介紹,“公司駐工地員工及施工人員大約有二百人,當時正在休息。”
  “這幫人進來後,見東西就砸,工地里的汽車、電腦、辦公設備等都被損毀。不少工友還在熟睡當中,就被他們掀翻工地的帳篷,穿條短褲就被轟出了工地。一些奮起反抗的工友,輕的被打得骨折流血,重的脖子都被打斷了,目前還在醫院的重症病房裡。不少工友反映,打砸的同時,自己的手機、錢包等財物均被搶走。”廖先生回憶道。蘭州創意國際商貿城項目投資人朱國堯對記者表示,直接經濟損失已經超過了一百萬元。
  整個過程持續了近20分鐘,其後,工地一方向管轄的派出所報警,混亂的局面到上午九十點左右才穩定下來。廖先生告訴記者,據他們不完全統計,有近70餘名工地的農民工被打傷住院治療,其中有3人仍在重症病房搶救。
  項目業主方請求嚴懲黑惡勢力
  4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民警正對傷者進行詢問做筆錄,多名傷員也向記者證實了廖先生的上述說法。蘭州創意國際商貿城項目辦公室相關人員告訴記者,此次事件造成大量農民工受傷,僅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就救治了51名農民工,由於人數眾多,項目投資方已將傷員分別安置進蘭州市的四所不同醫院。
  而在事發現場,工地大門緊閉,門口停放著兩輛警車。記者從周圍高樓俯視門內,發現不少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員正在緊閉的大門背後,在他們不遠處還停著一輛被砸壞的施工方車輛。
  記者從工地門口順著東崗東路往西300米左右,就看到位於十字路口的蘭州萬商國際大廈。相關資料顯示,大廈的投資人為甘肅瑞鑫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賢通。
  朱國堯告訴記者,他準備向公安方面請求調取4月7日凌晨5點左右萬商國際大廈十字路口的監控錄像,看看近百名持鐵棒的暴徒與萬商國際大廈之間究竟有無關係。
  “幾名受傷嚴重的工友目前還生死未卜,大家要求嚴懲幕後黑手的呼聲非常強烈。作為項目投資人,我已經向甘肅省有關部門提出,希望蘭州市能深挖此次暴力事件的保護傘,給廣大工友一個交待。”朱國堯最後告訴記者。
  回應蘭州警方:無警察參與
  蘭州警方昨日表示,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區分局接到報警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制止了毆鬥。經初步調查,事件是因工地兩股東發生利益衝突,一方帶領穿著“保安服”持械的100餘人與看守工地一方的農民工發生了毆鬥。
  警方表示,因為涉及人數眾多,還牽扯調查雙方利益根源,警方要對現場所有參與人員約150餘人做筆錄,工作量比較大,目前還不能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蘭州市公安局與城關區分局已成立聯合專案組,正在對此事件進一步調查中。綜合檢察日報經濟參考報中新  (原標題:蘭州近300人身穿“警服”凌晨襲擊工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