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成燕 實習生 王燁)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省文明餐桌活動”動員大會獲悉,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節約用餐、文明消費”良好風尚,即日起,我省正式啟動為期半年的“文明餐桌”活動。
   按照部署,我省已成立由省商務廳、工商局、衛生廳、食品藥品監管局等多部門參與的文明餐桌活動聯席辦公會議制度。昨日,省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向社會發出倡議,倡導消費者節儉用餐、衛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倡議餐飲企業多推行小份餐,確保食材健康、綠色、環保。各機關單位食堂、餐飲企業將在門口懸掛相關宣傳條幅,擺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各高校將開展“珍惜糧食、文明用餐”校園宣傳活動,設立文明餐桌巡視員,對學生進行文明勸導;服務人員在點餐過程中應適時進行文明用餐溫馨提醒。
   據悉,11月份,我省將評選出100家示範機關食堂、100家示範學校食堂、200家示範店、30條示範街、1000名文明服務員、500條文明餐桌好新聞、500個食材管理示範台賬。12月份,將召開總結表彰大會,向社會公佈示範單位名單。
  (原標題:我省啟動為期半年文明餐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