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7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是亞太經合組織決策機制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每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舉行。
  部長級會議的主要任務包括:為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召開進行必要的前期準備;貫徹執行領導人會議通過的各項指示,討論區域內的重要經濟問題,決定亞太經合組織的合作方向和內容。
  部長級會議,包括雙部長會議以及專業部長會議。雙部長會議,即由各成員的外交部長(或代表)和負責外貿、經濟、商業的部長(或代表)出席。首屆部長級會議是在時任澳大利亞總理霍克的提議下,於1989年11月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的。這次會議的召開標志著亞太經合組織正式成立。此後25年,部長級會議每年召開一次。
  專業部長會議定期或不定期舉行,包括財長會、中小企業部長會、能源部長會、海洋部長會、礦業部長會、電信部長會、旅游部長會、糧食安全部長會、林業部長會等。專業部長會議取得的成果文件將提交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作為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今年以來,中國與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密切溝通,成功主辦了各領域的專業部長會議和部長級高級別論壇,併在相關重點議題上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
  (據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原標題: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