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12月26日訊(通訊員 黃彪 許光明)截至12月25日,湖南省古丈縣地稅局共組織地方稅收11758萬元,完成全年州分任務11700萬元的100.49%,與上年同期相比增收1759萬元,增長17.59%,提前完成全年州分稅收任務。
  今年組織收入面臨嚴峻形勢,特別是營改增和煙葉稅下滑對全縣稅收增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古丈地稅強化責任意識,嚴格稅費收入指標考核,進一步加大對重點建設項目的稅收監控,按月做好收入預測,牢牢掌握組織收入工作的主動權。同時,大力開展稅法宣傳,簡化辦稅流程,開設“綠色通道”,加強減免稅後續管理與監督,增進徵納關係和諧。
  今年來,古丈地稅以組織收入為中心工作,強化稅收徵管,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一是切實重視信息管稅工作。規範涉稅信息的採集、分析、運用,特別是對第三方信息的採集,今年1-12月,古丈縣社會綜合治稅各成員單位提供涉稅信息12.5萬餘條,利用第三方信息比對分析涉稅疑點437條,在房產、國土等綜合治稅部門的支持和配合下,直接或間接代徵和通過涉稅信息轉化稅款近1600萬元;嚴抓徵管數據監控分析通報工作,認真抓好稅收數據清理工作,通過數據清理征收相關稅收(股權轉讓等)65.7萬元。二是加強對重點稅源企業、重點工程項目等重點稅源的跟蹤監控以及對單項稅種的精細化管理,積極挖掘存量稅收及新的稅收增長點;認真抓好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的征收管理,加強企業所得稅徵管力度,同時以風險管理為抓手,加大納稅評估力度。三是優化服務措施,提高服務質量。進一步簡化涉稅審批事項和工作流程,縮短辦稅時限,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四是深化稅費同管,力求精細化、科學化。切實做好各項規費代徵工作,做到與稅收工作同徵同管同考核,積極推進規費管理精細化,做到依法征收、規範征收、公平征收、應收盡收。  (原標題:【湘西】古丈地稅提前完成2014年州分稅收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hrs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